2013/01/11

✷Rihwa~♪




一直覺得自己不太喜歡低沉的聲音,無論是YUI,或是Leomiwa,都是偏向高音的聲線。這次,我終於遇上一把我滿喜歡的偏低音嗓子,說的是TOYSFACTORY的歌手Rihwa (リファ,讀音是Rifa) Rihwa唱快歌和慢歌我都喜歡,唱低音和高音的感覺很不同。


Rihwa的第一印象,是有著充滿自信的笑容。另外,我也想起了miwa妹妹,因為在CHANGEvideo中,Rihwa感覺活潑,拿著Taylor結他,邊彈邊舞動。


對啊~又是Singer-songwriter,還有結他!(^^)y-~


不過,看到"hwa",大家有沒有想到甚麼呢?Rihwa是北海道札幌出身,在日韓國人第四代。韓呀…我一直對韓流侵日非常反感,本身不喜歡韓式舞曲,看到ORICON、音樂節目等內充斥韓國組合,來唱日文歌,甚至韓國歌,真是…… 以前聽到還會細聽一下,但久而久之,每次失望而回…覺得真的很難聽!發現自己完全不能接受那樣的風格!!然後更是對「韓國」十分敏感,立刻會想起K-pop,但具體的原因我不太清楚,因為我也有喜歡的韓國劇集和韓國acoustic的歌手。
(以上純粹個人感覺)


Rihwa的話,我會覺得她是屬於J-pop,更像MONKEY MAJIKLove Psychedelico,很有Western味~大概因為她曾在加拿大留學吧,也有不少的英文作品。聲音可以很狂野,很「放」,例子有Tell me what you wantRight Now





除了狂野的一面,Rihwa也有稍為輕柔和可愛的聲線,例子是CHANGE可愛いおねがい。CHANGE開首的部分很像Leo~~我特意比較一下,覺得只是中高音比較像,Leo給我的感覺是向上的,輕的 ; Rihwa是向下的,沉的。





而我最喜歡的,當然是抒情和有力的^^ Rihwa的官網裡說到「憑著充滿力量的聲線之迷人特質,而受到歌迷的喜愛。」(試譯) 我十分認同!Rihwa聲音之厚實,可媲MISIA",十分有力。唯一覺得可挑剔的是,極高音部分聲線會變得較窄,稍有不穩的感()覺。例子有我目前最喜歡的約束和其次なぞ




♪約束PV (Full version)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NDU0ODU3NDgw.html




Rihwa在上年正式出道,目前發行了兩張major single,較為人熟悉的是Tiger & Bunny的插曲,正是約束。今年24歲的她,在我看來,出道有點晚了(人家Leo今年才18)…不過,她以前早有地下活動,那時發售過3maxi single和一張album,經驗應該相當豐富。看過幾個Live video,我覺得她唱Live的水準很高。




CHANGE
2012/7/11 

収録曲:
01 CHANGE
02 月とウサギとカメ
03 S.O.S (宝島社『sweet』7月号TVCMソング)




約束
2012/10/3 

収録曲:
01 約束 (「劇場版 TIGER & BUNNY-The Beginning-」挿入歌) 
02 好きなのに
03 whatever





地下時期的CD封面,很有西方感覺,咦?private#2根本是The Beatles吧。


private#1
2010/05/18(500枚限定CD)

収録曲:
01 きりん
02 ギルティ
03 ミリオンズ
04 正統革命



private#2
2010/12/8 

収録曲:
01 Right Now 
02 ディープ スリープ
03 My Way




private#3 
2011/6/8 

収録曲:
01 Tell me what you want 
02 なぞれ
03 可愛いおねがい




private#0
2012/1/1 北海道限定先行発売 
2012/1/4 全国発売

収録曲:
01 愛×愛=80's   02 Tell me what you want 
03 可愛いおねがい   04 ギルティ 
05 ディープスリープ  
06 きりん
07 Right Now  08 なぞれ  
09 My Way




期待220日的3rd single~^^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Rihwa Official Website

TOYSFACTORY Official YouTube - Rihwa (Playlist)

Rihwa Official YouTube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