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4

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 (書店員ミチルの身の上話) Ⅱ- 第3、4話

3話 「彩票」


看完第3集,我覺得有點失望,因為到了第3集還在說明一些我從劇情簡介已知的事實,令我有點不耐煩。不過我想怎樣我也會看完…目前為止我未曾中途放棄劇集(這是對自己眼光的信心XD)



驚覺中了2億元彩票的美智留,冷靜下來後發現自己多買了1張彩票,於是她留下頭獎的彩票,其餘的42張寄回書店。



仍然覺得是自己做得不夠好,久太郎實在太善良了~
柄本佑和飾演初山的安藤サクラ婚後共演,這個場面使我覺得…有點不吉利喔^^"



本說好了回去的美智留繼續留在竹井的家,結果遇上了暗戀竹井的學妹高倉,由寺島咲飾演。三人共處,氣氛立刻變得十分尷尬。
美極了的長直黑髮!還有很像LeoサブリナPV 裡穿的上衣~
高倉說了幾句很好笑的話,第一句是問美智留「你中獎了嗎?」然後又說「拜託別人買彩票的人很笨,萬一中了頭獎他們要怎分?」我不相信她有那麼神通廣大知道內情,但這幾句真是嚇壞了美智留^^ 直覺高倉也不簡單,期待她後來的表現。


高良截圖時間^^



每集都略略說過美智留的媽媽,在去世前為美智留祈求幸福。這次是美智留說起媽媽。得到意外之財的美智留,好像認為2億元就是幸福。



飾演美智留妹妹的波瑠,告訴我們美智留一直的生活…高中畢業後父親為她安排了書店的工作,被迫放棄讀大學的意願。就是隨波逐流,沒有自己的決定,這樣的過去令我覺得美智留現在的行動很合理。



亮點: 可愛的玩偶(^3^)
此集有個我滿喜歡的地方,就是略略帶過每人的生活,有一樹與妻子,店長與母親,還有…看來…原來是真的緋聞!(o)

下集有殺人事件了嗎?XD 






4 「祕密」


看第4集前我去看了今季日劇的收視比較,我的反應是「果然…」,因為「美智留」是主要劇集中收視最低的。雖然說有時段和電視台的因素,我還是有「小眾的優越感」^^


看到這句的美智留放下了「奢侈品」。我說,奢侈的是卡路里吧XD

這次,美智留收到一本有趣的小冊子 《彩票讀本》,是中了巨額獎金的指南。內容不無道理,但我總覺得潛藏著甚麼陰謀,好像「賭博默示錄」裡的帝愛集團。


另外, 我的疑問: 
竹井打工的地方是…?
銀行職員好像身同感受的原因是…?
(想太多了嗎?)


為了不再麻煩竹井,亦為了有一個和一樹隨時見面的地方,更重要的是為了展開新生活,美智留搬進了新房子。


美智留和高倉看起來很要好的樣子~


竹井真的正和高倉交往嗎?…我有點不相信喔…


「這個年代,手機不通就是恩斷義絕了。」
我笑翻了,還真一針見血!


這個畫面讓我想起YUITomorrow's way PV,戴著耳機的孤獨男孩。但不同的是,竹井感覺依然陰沉。


今集能聽到戶田哼歌,是松任谷由実的♪真夏の夜の夢,聽起來還不錯。


追加高良截圖時間^^我發現自己好喜歡襯衫^^


好喜歡安藤這個樣子XDD
二人感情浮現裂痕。(這個討厭的一樹快點給我消失吧XDD )


仍然「窮追猛打」的久太郎。


結果,今集有殺人事件嗎? 算是有吧。在下集預告裡說到,美智留殺死了久太郎(不要告訴我是重傷呀>< ),兇器應該就是高倉送給美智留的玻璃碗。竹井非常冷靜,高倉一臉茫然,美智留則十分慌張。

所以…竹井真的不簡單吧?





書店員ミチルの身の上話  官方網站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