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5

言葉之庭 (言の葉の庭)


「在愛上之前,只能孤獨地希求。」

美麗故事中的主角總是孤獨的。



男主角秋月不是不能融入學校,和同學也有說有笑,只是心裡總覺得這不是屬於他的地方。

秋月對雨天特別鍾愛在某雨天的清晨,繞了課的他在一個日式庭園裡遇見了她。

雪野看起來是個上班族,溫柔纖弱的她從大清早便捧著啤酒和巧克力吃喝不停。


隨著雨季來臨,秋月和雪野頻頻在庭園裡相遇。放下了畫簿和啤酒的二人說起更多的話來。秋月分享自己做的便當,雪野送他手工書。

秋月的家庭破碎,哥哥和母親搬家後只剩下他獨自居住。他的夢想是成為鞋匠,為了應付專門學校的學費而努力地打工。

雪野因為流言蜚語而沒有勇氣回到工作的地方。她的味覺麻痺,勉強能嚐到啤酒和巧克力的味道。


孤獨慢慢被小小的幸福取代。



在說出「愛」之前,「愛」已經存在。
或許在愛上之前,「愛」已經存在吧。


劇終,畫面一黑,電影院裡牢騷的聲音此起彼落。他們是不了解這樣的結局的美吧?

終有一天再聚…就讓這份希望暗藏心底。


暫時還未摸索到新海誠的畫風,但要形容的話,就是很唯美和浪漫吧。「秒速5厘米」的絢麗彩霞和飄落櫻花令我印象深刻,想不到這次的雨景給我的感覺更優美。本覺得畫面太「綠」了,但這片「綠」和雨景實在非常相襯。

故事牽涉到「足部」和「姊弟戀」…竟然同時觸及了我兩項害怕和不接受的事,還真大膽呀……但是,我仍很喜歡這個故事(第一次覺得足部是美的XD) 真是奇怪喔~


我是個容易哭的人,平常看這類故事必定連哭幾場。新海誠的動畫電影卻是令我想哭,但恰好哭不出來。(這是把「哭的臨界點」拿捏得很好?)

我想,這奇妙的感覺,是令我最著迷的地方吧。


(每當播起音樂,總覺得整部電影變成了音樂錄像的存在。)



「言の葉の庭」  官方網站
http://www.kotonohanoniwa.jp/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