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2

無名毒 (名もなき毒) II - 第2話


第2話
 


除了慢鏡外,原來還有聲音。
在第二集我才察覺到這回事,劇裡常常把生活中一些小聲音的音量放大。這些聲音多半和慢鏡一起使用,所以聲音也拉長了點,可說是聲音的慢鏡吧。
旁述的聲音很有感染力,小泉的聲音讓人聽得舒服,語氣卻是那種「暴風雨前夕」的感覺,令人覺得將會有事發生…回想起來,首集開首的小孩子旁白也令人有點發毛…

有時也有近鏡,強調在說話的嘴巴,表達了「毒舌」的感覺,手法直接簡單但有趣。

我覺得「無名毒」的表達方式十分特別,我很欣賞,更是喜歡。不是以「美」取勝,而是以「細膩」打動我。


第二集的劇情沒太大的進展 —

杉村(小泉孝太郎)對聰美(深田恭子)的假設半信半疑,他開始深入了解事件,到過案發現場和警局查詢,又拜訪了死者曾工作的玩具工廠社長,但都無功而還。在妻子的提醒下,杉村向聰美詢問綁架事件的細節,得知犯人和他的想像相差甚遠…

我開始對謎團有點猜想了,或許「兇手」是宣傳字句常常言及的「毒」吧。也或許和那個「現代人的毛病」有關吧。(沒有建設的發言)

還有,綁架犯莫非就是相中人?期待下集。


這集的杉村很善良可愛。小泉的臉令人很安心。
憧憬住在河邊。
(那個…欄杆快要斷了!)
這個「經濟能力評估」挺好笑的~

恭子演的聰美是整天皺著眉,仿佛被烏雲籠罩,沉穩的角色。在劇中,恭子常常都是一副痛心的樣子,表情好像有點僵硬(?) 另外…為甚麼要穿露肩裝呢?恭子暴露弱點了^^

我在想…妹妹梨子該不會和姊姊的未婚夫…
劇中出現了兩人專注玩手機的畫面,難免我會想象成兩人傳訊息和通電話,而且上集還有梨子拿著姊姊的婚紗照鏡子的畫面。嗯嗯…很可疑很可疑…(這個人想太多了…) 不要這樣對恭子,不,是聰美^^



「名もなき毒」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