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30

無名毒 (名もなき毒) III - 第3話

第3話
接近尾聲的時候,杉村被自行車撞到,暈倒在地上。這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我一度反應不來。後來才想起這是題目說到的第二個受害者。(圖: 好可愛好誠懇的小泉^^)


社刊室的椎名建議杉村製作傳單,希望藉此收集案件的情報。杉村重返案發現場,結果意外聽聞兇手可能是熱愛自行車的少年。由於未確定傳聞的真確性,杉村沒有將此事告訴聰美和梨子。在派傳單的時候,杉村被自行車撞到,就像死去的梶田先生那時一樣…

這集有個令我非常深刻的畫面,正是杉村昏倒的時候。出現了幻影和重疊的影像,影像和聲音的配合,完美表達了杉村「意識模糊」的感覺。

「無名毒」總是把這些小地方表達得很好啊~


奇怪的刑警、可疑的「相中人」,還有「未成年人」…
「無名毒」把一切都描述得有一點兒可疑,但又沒有甚麼實在的描寫作為支持。害你疑惑得來,又會覺得自己想多了,心裡留下隱隱的不安。
相同的來電鈴聲!果然是非常可疑的準姊夫和梨子。聰美和梨子真的很不像一對姊妹,相差太遠的氣質。
 
杉村的毒舌母親…挺好笑^^ 說她毫不關心兒子又說不通,但她表達「關心」的話也實在太刻薄了。

杉村說聰美和他有點相似...他們都總是在回頭。
聰美是害怕過去,他是害怕現在的幸福。
我覺得害怕過去還比較好,害怕現在不實在的幸福,也屬於最自尋煩惱的類型吧。

但那是人人也有的病吧。



「名もなき毒」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