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1

失戀巧克力職人 (失恋ショコラテイエ)

(宣傳圖的巧克力心心好有玄機XD)
會看這部月九,首先是因為石原さとみ,第二是因為巧克力XD 然後就是因為和「Rich Man,Poor Woman」同一編劇。

劇集開首便交代了主角小動爽太(松本潤)迷戀學姊紗繪子(石原さとみ),告白後以為順利交往,在情人節前夕送上精心製造的巧克力,卻換來紗繪子一句「我們在交往嗎?」大受打擊的爽太毅然到巴黎學習製作紗繪子最愛的巧克力。

學有所成的爽太回到日本,開設自己的店「choco la vie」。紗繪子在電視上看到現在有「巧克力王子」之稱的爽太,到訪了他的店。正當爽太對兩人的重遇滿懷期待時,紗繪子卻說她要結婚了,還請爽太為她做結婚蛋糕…


看到這裡,我實在十分好奇,這個從開首便是徹頭徹尾的失戀故事,還會有甚麼後續。


最初,我完全是當妄想劇來看(知道了「腦洞」和「腦補」的說法),大量的妄想情節和我很對頻,也很搞笑,只是很多大尺度的畫面有時接受不來…本來心想「好了,該收斂點吧」,慢慢已變成「我不會再被嚇倒的了」…但結果還是被嚇倒。

開始時多是爽太對紗繪子的噁心妄想,然後是奧利佛也來妄想,後來連薰子也得了這個妄想病…那個LA·LA·LA LOVE SONG真是經典XDD 


在故事中後段,爽太再度向紗繪子告白,希望得到紗繪子的乾脆拒絕,然後和艾蕾娜重新正經開始。但是紗繪子沒有說話,卻流下淚來…結果就是變了「失職巧克力戀人」。

這段還挺深刻的…之前紗繪子說過,看著丈夫(那時是未婚夫)覺得「不是夢也不是妄想」,刺中了爽太的心。(不過紗繪子曾向薰子透露,那時其實她是氣爽太沒對她「出手」,才這樣說來傷他的心) 這次,看著流淚的紗繪子,爽太想到的是「我能否將妄想變成現實?」


雖然一方面很高興二人的感情終於拋開計算,有所對應,但另一方面也知道爽太喜歡的其實是幻想中的紗繪子,明白二人應該沒甚麼好結局的了。


爽太明知沒有結果,還是繼續妄想。紗繪子明知不容許的,還是誘惑了爽太…從一開始便是個錯誤,二人愈來愈深深陷入妄想…
(開播時的我剛巧準備開課,怎料字幕組太勤快了喔,忍不住去看了…又是個無法回頭的錯誤。)

但是劇情發展下去,慢慢也習慣了一起生活的爽太和紗繪子,被他們的甜蜜蒙蔽了,逃避明知不行的事…這劇愈看愈「虐」。


從第1集到第10集,我都看得很滿意。只是到現在,我還是不太接受最後一集。


我想,是因為這集回到了現實吧。


就像紗繪子說的,「這是現實。那一刻我竟然覺得很平靜。」一直在逃避的紗繪子選擇回到現實,結束了幻想。


原來最後才是真正的「失戀巧克力職人」啊。


有想過「爽太發現這一切都是他的幻想,在那年冬天他失戀開始…」為結局的可能性…雖然這個是我想的老套結局,但至少肯定了妄想。

和「Rich Man,Poor Woman」那喜歡的感覺不太一樣,在看「失戀巧克力職人」時一直覺得很「虐」。雖然在看「Rich Man,Poor Woman」時也會傷心,但那是為徹和真琴著急,為他們的離別傷心。但看「失戀巧克力職人」卻是令人痛苦、自欺欺人、陷入深谷的虐心,爽太和紗繪子的故事令人好難過。



*看完了還是對松本潤無感。
*一直覺得さとみ不算十分十分漂亮,卻是很討人喜歡的類型。在「Rich Man,Poor Woman」裡演傻傻吵吵的真琴XD 在「沉睡的森林」裡演舞台上下反差大的「黑天鵝」…想不到さとみ演這種「小妖精」效果這麼好,本來就喜歡她的我完全被迷倒~v~
*水川其實好美,只是長臉型配上這個髮型不好看。毒舌和妄想非常好笑XD 
*「小動DNA」= 沒有道德XD 
*水原希子愈看愈不順眼@@
*六道完全是來搞笑的,最初對六道的娘娘腔有點接受不來,但後來很期待他的出場。每次說起那個「個人趣味」都讓我捧腹大笑…結局裡的六道太可憐了啊XD 
*關谷是全劇裡最帥的(誤)
*有村架純感覺安靜內斂不亮眼,但是散發著淡淡的含蓄美^^
*奧利佛那個猜拳表情可愛到不行~
*我確定我有強迫症!繼徹和真琴後,我又認定奧利佛和茉里是一對。(焦點錯誤><)兩人太有夫妻相喇XD 
*OST和「Bittersweet」都很好聽。
*看劇時都想拿巧克力來吃 :p 

*聽說後半是電視台的原創劇情,希望我不要又跑去看原著漫畫吧X~X





http://www.fujitv.co.jp/chocolatier/index.html


PS. 冬季日劇小報~
看完:
「Lost days」(10)
「失戀巧克力職人」(11)
「沉睡的森林」(SP)
還在看: 
「S - 最後的警官」(4)
有點想看:
「我的存在時間」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