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7

✴片平里菜~♪

繼miwa,Leo,Rihwa後,2014年新的收穫是Pony Canyon的歌手片平里菜(Katahira Rina),又是彈結他的女性singer-songwriter呢XD



總覺得和Rina滿有緣的,明明是在專注J-pop的第四個年頭才認識她,不過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已覺得很親切,一聽便知道是我喜歡的聲音。後來還發現Rina和我滿喜歡的樂團Goose house(那又是另一個坑了…)有不少合作…大概認識她只是早晚的問題。


Rina的聲音柔和,沙沙的,偏沉,有點孩子氣,特別之處是還有一份慵懶的感覺…總是讓我覺得Rina漫不經心,唱得輕鬆。


其實不只聲音,Rina連樣子也像剛睡醒般XD 老實說…她在我喜歡的歌手裡算是比較醜的一個,不過我仍喜歡她的聲音,也喜歡她普通親切的感覺。



目前最愛的兩首 - 慢板抒情(?)
♪夏の夜

♪始まりに

輕快抒情(?)
♪女の子は泣かない


♪Come Back Home
おおおおおおお~「馬上心情好轉」系列,十分輕快。好想去PV中美極了的海洋科學館啊^^

輕搖滾(?)
♪Oh JANE
這首歌的PV讓我摸不著頭腦…一直在吃水果是怎麼一回事@@?或許是我不懂歌詞。與前兩作相比,這首只是一般喜愛,但意外發現這有點「Avril Lavigne」的形象挺適合Rina。


與Goose house合作的cover:
♪淚色(Cover)
比起カナ那總是充滿感染力的演繹,Rina的聲線可說是很弱,不過這「溫柔風」的「淚色」也很好聽。

♪明日の扉(Cover)
近期其中一首瘋狂重聽的歌,第一次聽已覺得旋律十分熟悉,真懷疑我以前聽過中文版本,但是想不起也找不到。喜歡Rina和kei^^ 後段清唱的部分很棒!



福島出身的Rina在2013年正式出道,快22歲(這樣的年齡才剛剛好嘛),目前推出了三張single,在fb專頁看到她有不少大大小小的live,包括和Goose house合作的live…不過感覺Rina的人氣還是不高,是欠缺一個契機吧。嗯…Leo的發展從來不用擔心,miwa自「ヒカリヘ」後愈來愈強勁,還演電影了(好想看啊^^),Rihwa最近憑「春風」一曲得到各方好評(可惜是失落日劇主題曲賞><)…現在我比較要(瞎)操心的就是Rina了(還有沒有消息的花花天使)


那就期待新曲了~在此順道預祝5月12日生日的Rina「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~(^o^)v」



OFFICIAL SITE
http://www.katahirarina.com/
YOUTUBE CHANNEL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katahirarina
TWITTER
https://twitter.com/katarina_81
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na.Katahira.Official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