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31

◎実 - FLOWER FLOWER (PREVIEW)


一直引頸以待的「圓形東西」前陣子終於正式發佈了!FLOWER FLOWER的首張專輯「実」將在11月26日發售,另外亦有4周連續的先行配信。現在稍有空,就忍不住試聽了花花專輯所有的歌^^ 



根據可靠研究的消息,專輯本來早在3月26日(YUI生日)推出,但因為YUI身體抱恙,才延期至今。之前配信的「神様」本是主打曲,不過我比較喜歡現在的「素晴らしい世界」,「神様」的音樂對我來說太吵了,太「重」,像在控訴。

除了專輯和歌曲名字變了全日文外,我覺得「実」這名字也挺特別的。「実」,一般唸作「じつ」,不過這次的發音卻是「み」,意思是「果實」,也可是平常「真實」的意思。(這是暗示YUI到了收成期嗎XDD)


聽畢試聽音源後,我覺得「実」很多歌曲都很不錯,而且FLOWER FLOWER的歌主題都好相近,很強,和從前相比,有某種堅定的「信念」。特別是聽「月」和「素晴らしい世界」兩首,感覺YUI打開了門,帶我們到了未知的世界…


「実」的歌曲裡,目前最喜歡的是剛配信的「とうめいなうた」,旋律不算特別,但讓我心動,而且節奏剛好,最喜歡是歌詞帶出的感覺,無法觸摸、難以表達、模糊、看不見的透明感…總聯想起「Why?」裡說的「因為有了言語,才看不透別人的心」。


「スタートライン」是熟悉的一首,不過這次才仔細研究了歌詞,才發現很有意思。人生大部分從一開始已注定了,但是能回到「Start line」的話,會怎樣呢?


「素晴らしい世界」是聽完會不時脫口唱出來的一首,那洗腦式旋律和歌詞…總覺得有點邪教意味XD 不過是正面的那種喇,像給人新生命,注入活力。

另外水滴」和「きみのこと」也感覺不錯。


很可惜的是,沒有收錄最叫我心動的「宝物」,也沒有聽得舒服的「夏」和「秋」。


有些句子反復出現了好幾次,常見字詞有「靜」、「無形」、「消失」和「觸碰」等,感覺YUI的愛用字還是差不多呢^^


封面非常好看,簡單的水彩畫,感覺清新,充滿希望。「月」和「神様」的封面畫都是出自YUI手筆,不知道這次是否一樣呢?



靜候「圓形東西」出爐。



gr8! Records/SRCL-8497-99 / album / 2014.11.26

1.願い
2.神様
3.空気
4.とうめいなうた
5.おはようのキスを
6.水滴
7.素晴らしい世界 (テレビ東京系ドラマ24「玉川区役所 OF THE DEAD」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)
8.席を立つ
9.ひかり
10.きみのこと
11.スタートライン
12.月(au TVCMソング)
13.バイバイ


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