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1

全部成為F (すべてがFになる) III - 第3話 (封印再度 前編)

《封印再度》和《冰冷密室與博士們》在原著的系列中,之間還有《不會笑的數學家》和《詩般的殺意》。劇集只選部分故事拍攝,不但錯過了精彩的案件,還略過了犀川和萌繪的小進展,令本集的感覺有點奇怪,亦不討好。果然還是原著好XDD 



閱讀原著時在腦中不太描繪到古宅的模樣,現在看到影像反而沒甚麼實感…可能是我對傳統的日式房子還是很陌生吧^^"  


和上編故事一樣,在官網可以找到香山家和音羽橋的平面圖。雖然我覺得這次平面圖的作用對解開案件的作用不大,不過得一讚劇組提供推理資料的心思。不過,我更想知道古宅的真實身分喲~


這集可以說是挺難看的(不計武井舉動奇怪外),感覺是不斷重播某些片段充撐場面,特別是在結尾逐一特寫香山家眾人兩次,想營造懸疑氣氛卻出此下策,真是讓人受不了。應該還有很多部分可以詳寫的嘛…


另外,對祐介小朋友出場變鬼片感到不解…祐介是關鍵人物啊。看來不會有原著裡「沒電池了」的一幕了,我很喜歡這個部分的解讀,沒有了總覺得失色不少。好消息是萌繪妳不會被叫姨姨XD 


到現在還未搞懂日本的建築系實際上的定位…犀川說他是對建築環境有興趣…但似乎和設計沾不上邊,屬於工學部,但又不是和土木系一樣…

犀川你會不會太激動了,明明你老家也不錯啊。

鵜飼和片桐這對好伙伴滿有喜感,一臉誠懇的片桐比看起來有趣啊XD 

另外一對好伙伴(?) — 國枝和濱中又不缺場了。

武井這個眼神…是目前來說我覺得最有萌繪感覺的一點。



其實讀完《封印再度》時,不太捕捉到林水的思維。這次再看《封印再度》的故事,令我好像明白到佛畫師的執著和模仿的極致了。

重點描述的充滿神秘感的天地之瓢和無我之匣,沒想到真的弄出來了!不過看起來原來很普通。據說曾有讀者重現了這個把戲,期待下集犀川和萌繪破解。


有看原著的話,都知道本集的真正重點是犀川和萌繪的大飛躍,但現在看來劇集對這方面的描述實在很疲弱…不是完全沒說到,只是呈現出來的感覺很差>_< 和犀川打交道的應該是姑姑,共犯是譀訪野,唉現在沒有了這些角色,看來犀川和萌繪不會有甚麼進展了。嗚嗚~還我騙案…


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