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1

無名毒 (名もなき毒) V - 第5話

第5話
「誰」的結局,「無名毒」的開始。


野瀨誤以為杉村是聰美的未婚夫,而杉村亦肯定她的說法…初時我的小人之心冒了出來,但仔細想想,他是為了野瀨安心,不再內疚吧。


正如我擔心的一樣,梨子和那個混蛋果然是戀人…只是想不到他們這樣厚顏無恥。明明對不起聰美,還反過來罵杉村。

身為觀眾的我,也覺得很憤怒,罕有地激動起來…「缺乏判斷能力、性格惡劣、不懂控制情緒」

一直看似開朗、親切的梨子…原來都是腥腥作態,根本看不起杉村。當她說因為看不過菜穗子這麼幸福,才謊稱有恐嚇電話…我真的完全無奈"

聰美早已察覺他倆的關係,但選擇默不作聲。這一方面可能是私心地怕失去一切,但某程度上也是對兩人的包容。

一想到恭子在新居擦地板的畫面,就覺得很痛心了T-T 
我想這一定傷害了杉村的心,換了是我,心情大概是既無奈又憤怒。但在劇中,杉村沒有以牙還牙,甚至一句也沒回嘴,只見他的眼神充滿擔心和失望…


而最讓人傷心的,莫過於聰美說杉村多管閒事,仍堅持要結婚。「睡蓮」老闆說第一次看到這麼激動的杉村,令我覺得杉村就像梶田當年一樣,如愛惜女兒般守護聰美… 但是,最後他已放棄了吧,不是不能堅持,只是,這件事已沒有他可插手的地方了。

聰美害怕知道的真相並不沉重,真正沉重的真相...她早已知道。

幸好最後聰美下定決心,作了愛惜自己的決定。



第一部告一段落。本來有想過只看完第一部便算了,畢竟我是衝著恭子來看的。但是,看了幾集,「無名毒」的氣氛和細節處理吸引了我,而且預告片段中的真矢原田很神秘…所以,下回繼續!^^




「名もなき毒」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